老鼠

看完,好吗,是一个很长的故事

我有一个同学,是我们班的班长,成绩非常优异,长得也很漂亮。眼睛大大的,黑黑的,我可以在她的眼睛里面看到很多东西,看到希望,看到活力。但是,有一天她跟我说了一句话,说那句话的时候,我在她的眼睛里完全看不到一点光。当时我有点愣住了,但是


她学习非常好,年级前5有的了,真的完完全全就是别人家的孩子,性格也很好,班上无论多sb的男生都愿意跟他玩。女生也都是,她也跟每个人都玩,跟每个人都很友好,我们寝室一共七个人,其中有五个都是来自sy小学的,这个小学在我们这里可以排第二,当然我是排第一那个小学的,但是我家在这个排第二小学的边上,所以我调侃到:哈哈,难怪看你们那么眼熟,原来以前每天放学都能看见你们呢。


那时才开学,几天后,她就当着全寝室的面把我夸了一顿,说现在像我这样可以很热爱一件事的人已经很少了,我当时有点蒙,但后来想了想她应该是说我的画画,后来跟她以前同个班的同学跑过来跟我说,这是她有史以来第二次夸人,她以前夸的那个人,学习特别好,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,但想想这个人也挺有趣。


她什么都很好,就像六边形战士一样,但是我觉得他比较缺乏勇气或者是一种自信,可是我能看到她自信的一面,或者是缺少主见,我也说不上来,但是这种时候特别听家长话的孩子,况且学习还那么好,肯定会有这种毛病。我觉得她太少看到世界的黑暗面,而且在我充分的了解下以及我对我们班长的看法来看,她是可以看,于是我给她推荐了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,当然我事先已经跟她说过了,这本书大概是写讲这个样子的,如果你那个不是很能适应的话,可以不看。但是她却没有说什么,我以为她不想看,就转头推荐给另外一个人了,那个人看完以后抱着我一顿痛哭。几天之内作文水平增加了不少。


一个星期过去了

星期一晚上,我爬的五楼楼梯,累成狗的回到寝室。大家都颇有一副姿态,别看开学时寝室那么和睦,之后..好了,不管。大家都在聊天,学了一天,都累。我可以清晰看到小团体,班长就睡在对面,也在跟之前那个抱着我一顿痛哭的人聊天,我回来时,已经聊的差不多了。那个人去洗漱了,而这时候班长就小声的说了一句,“其实那个人的经历跟我很像哦”

我愣了一下,转头看向了班长,但是我这次没有对她的眼睛里面看见光,我当时并没有在意,因为我觉得她不会去看那本书,所以我不知道她在说谁。以为就是随便聊聊。而两天后,某个午饭,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,才意识到这件事,太可怕了。


我正打算找个安静的时候去问问她,因为我不想相信,我不愿意相信,我宁愿她只是随便说说其他的事情。这件事把我弄得一整天都在想。我又在想这样子直接问会不会有点冒犯,但是我又想知道事情的真相,然后我突然想到了。这本书写了两个角度,一个是家庭暴力,一个是儿童性侵。

我之前一直以为是家庭暴力,但是那时候还接近夏天,大家都穿短袖睡觉,毕竟都是女生,在寝室里换衣服并不奇怪,回忆一下,她身上真的一点没有伤口。但是万一是愈合了?我感觉不,她平时的动作,习惯,性格都不像是一个内向,不像是一个会害怕的人。也不像是一个被家庭暴力过的人


你去看那本书了?


没有,我只是百度了一下。


你之前说你很像是指...?你不要吓我...


没有说话,只是浅浅微笑的看着我。那种眼神,我感觉到恐惧。


是我冒犯,这本书讲儿童性侵和家庭暴力。


“有些事啊..是一辈子都不能说的...”


你们知道吗,我现在才初一


评论

热度(4)